聚焦“生态思政” 打造马院特色——刘晓冰校长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
发布时间 2024-04-15
阅读量 484
发布部门 马克思主义学院

2024年4月8日上午,学校党委副书记、校长刘晓冰一行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。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、教研室主任以及教师代表出席会议。

图片1.png

倪新兵院长首先介绍了马院概况,汇报了主要业绩,提出了存在的主要困难,汇报了本年度重点目标任务,最后倪院长号召在学校领导的坚强领导下,我们马院人要坚定扛起职责使命,攻坚克难,在加快“双高”建设上展现新作为,在推进广东生态职院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贡献。

陆宝林书记汇报了近年来马院在求实效、强特色、补短板、重协同、抓考核等方面所做的工作,今年将继续夯实发挥马院党建引领的作用。车瑞副院长对分管工作进行了汇报,提出今年教师们将在教学竞赛、学术论文、教科研课题等方面持续发力,为我校“生态思政”建设作出更大贡献。各教研室主任分别进行了汇报发言。

图片2.png

刘校长认真听取了汇报,充分肯定了马院工作中取得的成绩,提出了宝贵意见,殷切希望我院在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上发力。刘校长指出,一是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,思政课要在塑造学生的价值观上下功夫,对于马院要解决好培养什么人、怎样培养人、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;二是用好思政课专兼职两支教师队伍,整合二级学院资源构建全校“大思政”格局;三是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融入思政课,彰显学校生态特色。

图片3.png

我院将大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,在政治引导、学理阐释和价值塑造上下功夫,提升教学实效,推动内涵式发展,着力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、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。


撰稿人:车瑞、杨柳媛 审稿人:倪新兵
上一篇:校园文化节|开幕式暨校园拔河比赛重磅来袭!
下一篇: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召开2024年第1次会议